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自海

职业规划师,管理咨询师,培训讲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周自海的实名博客 作者资料: 姓名:周自海 性别:男性 出生年月:1978.10 学历:本科(金融学士) 毕业院校:华东理工大学 从事行业:人力资源 职业认证: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(美国咨询师认证委员会NBCC) 职业经历: 2000~2002年 某人才中介机构 招聘部 2002~2004年 某人才中介机构 西安办事处负责人 2004~2007年 某人才中介机构 部门负责人 2007至今 上海凯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顾问 市场总监

前言——猫咪的救赎  

2006-11-03 00:13:19|  分类: 职业教育——选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在虚度28个年华之后,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——我将致力于成为一个成功的职业培训师和职业规划师。28年以来,我第一次明确的知道——我是谁,我要成为什么,我能为别人做些什么。

很多人比我幸运,同时也还有很多朋友还处在迷茫之中。而我这种“醍醐灌顶般的顿悟,却是来源于一只小猫。

 咪咪,这是它的名字,当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,它正蜷缩在朋友办公桌的角落,本来应该是白色的长毛,因为脏看上去有点灰,但它左黄右蓝的眼睛,却让我感觉到了一种特殊的灵气。是的,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它。

我是来领养它的,这个小可爱不知是从哪里冒出来的,只知道它一在朋友办公室出现,就勾起了OFFICE LADY们的母性本能,于是在后来的半个月里,这个小家伙就在那里骗吃骗喝,直到部门经理出差回来发现这个新成员已经霸占了他的办公椅。于是,朋友找到喜欢动物的我,希望给“咪咪”找个新家。

200511月,在我把“咪咪”抱起来的时候,我认为我做了一椿“善事”,而在半年之后,我才醒悟我当时抱着的是“天使”。

我们的结合在开始是算不上愉快的,小家伙给我的第一份礼物是——在我笔挺的西裤上撒了一泡尿…… ,作为一个一贯以“宽容”自居的我,只好看着它苦笑,怪不得刚才它死活要从我怀里挣脱呢,我还以为它要跑掉,原来是内急啊。(后来我发现自己养成“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”的习惯,就是从“猫尿门事件”开始的。);于是体检、洗澡之后,浑身雪白光鲜的“咪咪”正式入住我的小家。人和猫的同居生活开始了。

当时,我在事业上正处于一个低谷,年轻的我在2003年被提升为部门经理,正意气风发大展拳脚,却在春风得意之即,在20056月被一棒子打下,重新回到了起点。大家可以想象一下,一个自认为成功的人,一个自以为受到领导赏识的人,突然被否定被抛弃是什么滋味?当我回到5年前所坐过的办公桌,一时间沮丧、愤怒、不服气、不满搀杂在一起,这种感觉是没有亲身经历的人是无法想象的。我开始“混日子”,并且居然开始发牢骚,而理性的我以前从来是不这样的,我做部门经理时一直认为“牢骚是破坏集体团结的毒药”,并奉行“牢骚只能对上级发” 的原则。但,2005年的我成了“毒药” ,我明白这于事无补,但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。我甚至已经写好了辞职报告,但由于稳定的薪金和工作环境让我踯躅,毕竟,这年头找份事业单位的稳定工作不容易。“咪咪”来我这里的时候,我就是处于这种“迷茫”和“混日子”的状况。于是,一只猫对一个人的课程正式开始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