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自海

职业规划师,管理咨询师,培训讲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周自海的实名博客 作者资料: 姓名:周自海 性别:男性 出生年月:1978.10 学历:本科(金融学士) 毕业院校:华东理工大学 从事行业:人力资源 职业认证: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(美国咨询师认证委员会NBCC) 职业经历: 2000~2002年 某人才中介机构 招聘部 2002~2004年 某人才中介机构 西安办事处负责人 2004~2007年 某人才中介机构 部门负责人 2007至今 上海凯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顾问 市场总监

我们这一生能拥有什么?——至为情所困为爱所苦的朋友  

2010-08-27 22:37:44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核心提示:什么是爱?为什么如此多的人为爱所苦?怨憎会,爱别离。为情所苦,为爱所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是否考虑过这个场景,当你走到生命的终点,弥留之际,问自己这一生拥有什么。——你会发现,答案就是回忆。

你可能曾经拥有金钱,但你很快就会失去它,它对你毫无意义。

你可能拥有爱人,但她/他很快就会离你而去,追求她/他自己的幸福。

你可能拥有权势,但现在已经无济于事,除了装摸作样的尊敬,你什么也的不到。

在那一刻,你能拥有的,只有回忆。事实是,这一生除了回忆,我们什么都不能拥有。

因此,又何必在意那本不存在的天长地久?

 

享受今天的他/她给你带来的快乐,把快乐变成回忆永存心底。

不为未来担忧,不为过去悔恨,才能真正爱得投入爱得快乐。

爱的真谛,就在于在爱的同时你已经得到了回报。爱一个人,本身就是你给自己的一份礼物。

 

当你放下自己的控制欲,不再企图占有对方;

当你放下分别心,不再要求同等的回报;

当你放下贪欲,不再追求更多更好更不同;

当你放下自己的恐惧,从容得不再害怕失去。

你会发现真正的爱,你会找到真正的幸福。

——感谢我的女儿,让我发现了这一切。

 

曾经问过夫人,如果可以选择的话,她希望我们俩谁先死,她的答案是她先死,因为我可以陪伴她离开人事,她说她无法承受失去的痛。

我回答,我愿意,我愿意陪伴她一生,直到她闭上眼睛,陪伴她迎接死亡的来临,安慰她,照顾她,爱她。然后让我一个人来承受失去的痛,痛过之后,带着我们美好的回忆去追求自己的幸福,也许我会再娶,也许我会再爱上另一个女人,但她将永远活在我的记忆中,那些美好的感觉将长伴我左右,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。

如果,无法选择,我必须先她而去,我也希望她能这么做,让我活在她得记忆中,让她带着那些美好得回忆,去寻找新的幸福。

四目对视,情真意切,生死已经不再重要,重要的是这一刻,我们彼此相爱,这种美好的感觉将永存于我们心中,直到永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4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