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自海

职业规划师,管理咨询师,培训讲师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周自海的实名博客 作者资料: 姓名:周自海 性别:男性 出生年月:1978.10 学历:本科(金融学士) 毕业院校:华东理工大学 从事行业:人力资源 职业认证: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(美国咨询师认证委员会NBCC) 职业经历: 2000~2002年 某人才中介机构 招聘部 2002~2004年 某人才中介机构 西安办事处负责人 2004~2007年 某人才中介机构 部门负责人 2007至今 上海凯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顾问 市场总监

白雪公主情节的悲剧——为什么有些女人总是被伤害?  

2010-10-08 15:11:20|  分类: 人生哲学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核心提示:白雪公主是一部影响甚广的动画片,其情节为我们所熟悉。现实中真爱是否能穿越时空?是否有白马王子会来英雄救美?这是每个女孩子(甚至某些男孩子)梦寐以求的真爱。

我们内心中有一种渴望,有一个人,能完全的发现我,接纳我、无条件的爱我。

于是,悲剧也就这样铸成了。

关键的问题在于——你到底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男人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雪公主情节的悲剧之一:自寻烦恼

具体表现:自我折磨,主动寻求伤害。

内心的话:我是一个可怜的女人

渴望的结果:一个懂我、爱我、宽容我的人

悲剧的结果:你可以躺在水晶棺材里,王子却未必会来

解脱箴言——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,也有可能是唐僧。

      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?于是,她们就开始制造暴风雨。。。。。。毕竟,一个凄美的故事,一定要有反面角色。没有恶后妈的折磨,白雪公主很可能就要服从于一桩政治婚姻,嫁一个平庸的老公,毫无波折的度过此生。

      我们会发现身边永远有一些美女,自身条件也不错,但似乎恋爱永远要遭受波折。和她们在一起,她永远会向你倾诉她们的不幸,告诉你她们如何被抛弃,男友如何如何不好。恋情结束后她有多么痛苦。

      在我年轻的时候,也会试着安慰她们。但我后来明白了,她们是刻意把自己变成一个可怜的受害者,这样她们才能变成白雪公主躺在水晶棺材中等待王子。

      可悲的是,骑白马的的确来了(懂她爱她宽容她的人),但身上总是有些她不能容忍的缺点——或市侩、或自私、或贫穷甚至是有妇之夫。

      于是,她就一次一次的躺回水晶棺材里,每一次情感上的伤害都像在确认——“我是白雪公主”

      如同大话西游中说的——你可以猜到开始,却无法猜到这个结局。——你成功的扮演了白雪公主,却没有人来演王子。

      所以到了今天,我只会问她们一句——你为什么要伤害自己?并告诉她们: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,也有可能是唐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白雪公主情节的悲剧之二:左挑右捡

具体表现:挑剔、测试、鸡蛋里面挑骨头

内心的话:你配得上我吗?

渴望的结果:你是王子?证明给我看!

悲剧的结果:弄真成假

解脱箴言——骑白马的不一定是唐僧,也有可能是王子。

       如果扮演白雪公主的美女,自身条件好到了一定的程度,或家境或美貌或职业抑或纯粹的自我感觉良好。

       她们就会表现出白雪公主情节的第二个阶段:左挑右捡

       我曾遇到过这么一个朋友,她的自身条件的确是得天独厚,追求者很多,这样的女孩子应该说是天之骄子,人人羡慕。美貌、家境、事业样样不缺。而令人惊讶的是,她却饱受情感问题折磨。

       她喜欢美丽的东西,因此对外貌的要求非常之高,但她又有一个很要命的信念——帅哥都很花。

       于是她就纠结于和帅哥之间的分分和和、吵吵闹闹、冷战热战。

       我作为一个看客,倒是觉得热闹有趣。但看她身在局中,却是心怀怜悯又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这类女孩有一个很麻烦的问题,当幸福到来的时候,总是开始怀疑,鸡蛋里面挑骨头是最好的写照。让那些准王子们不知所措,怎么做似乎都不对。

       约会的时候,男孩子电话响了按掉,她就怀疑他有其他女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男孩子要是接了,她又觉得别人不专心。

       长此以往,很多男孩子受不了了,另觅佳人。——她就觉得别人不专一,不屑。

       有些男孩一贯不变,坚持追求。——她又觉得别人死缠烂打,讨厌。

      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有类似情节的女孩子,求求你们放过自己,放过别人吧。——因为爱你,不仅是在折磨你,也是在折磨自己。

请记住以下箴言——骑白马的不一定是唐僧,也有可能是王子。——给别人机会,也给自己个机会好吗?

要命的是——她们往往高傲到听不进去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白雪公主情节悲剧之结局:青春不再

真爱一定永存,可惜你不能像白雪公主的故事一样永葆青春。

——男人的痛苦,在于他无法在年轻的时候获得权势;女人的痛苦,在于她无法在年老的时候保持美貌。

这是个残酷的现实,不需要我过多的阐述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